close

昨天、今天都去了KIA桃園保養廠維修閃光的車子Euro Star
可是都讓我氣到不行
礙於閃光跟那邊的小姐有點交情,不好意思發飆
我只叫她自己決定看怎麼辦
可是誇張的程度,讓我不得不「震怒」一下
簡直就是靠北阿!!!





事情發生經過↓


前天晚上,閃光回到家
熄了火,下車後發現車門遙控鎖沒辦法作用
她以為是遙控器沒電了
馬上進家門將備用的拿出來試
結果還是沒用
接著想說重新發動車子後再試一遍
發動後,發覺儀表板的電子時鐘變成01:00時間
不是正確的時間
熄了火後再試遙控
一樣不行,因為有以前防盜器問題的經驗
閃光深怕車子又會掛點在路上
就決定隔天開去桃園KIA原廠保養廠檢查



昨天早上我跟閃光約在保養廠碰面
我們到的時間有點早,等到八點半保養廠的小姐來上班後
跟她們說了一下車子情況,稍微有看技師把防盜器拆下來檢查
接著我們就先去上班了

中午我跟閃光再去保養廠看
車廠的技師跟我們說防盜器內的一條線有問題
因為防盜器是別的廠商的東西
他們還請防盜器廠商來這邊檢查才弄好

至於儀表板內的電子鐘
他們說因為沒辦法換單品,要換就要換整個儀表板
估計價格一萬以上 (去妳媽的)

誰會為了一個時鐘花一萬塊阿
壞了也不要緊
問他們說為什麼會壞?尤其是兩樣東西同時間壞掉?
他們說防盜器跟電子時鐘是完全不相干的系統
應該不可能會同時壞掉,『可能只是湊巧吧。』
問他們說那麼湊巧會不會太誇張?
尤其是之前也發生過防盜器與電子時鐘之間類似的毛病
他們也答不上來,說不知道,只說電子的東西本來就這樣

中午我們決定把車子繼續放在那邊
再請小姐跟技師們說一下,再檢查一下車子的問題
閃光很怕開車開到一半會拋錨在路邊


 





之前閃光車子的問題↓


閃光車子的防盜器以前就有問題過
熄了火後,要再開車時,防盜器一直逼逼叫
車子也發不動,電子時鐘的時間也跑掉了

他們先說是說防盜器出問題
所以閃光聽他們的換了一整個新的防盜器
過沒多久,車子一樣有問題,一樣逼逼叫,車發不動,時間跑掉
他們拖回原廠後說電瓶有問題
閃光也聽他們的換了整組新電瓶

現在防盜器又有問題
幸好不是又要我閃光換整個新的防盜器
不然我可能會拍桌子罵人
(之前我跟閃光還沒交往,只是聽她說過)


 




 


繼續很扯的事情↓


好,現在防盜器部分修好了,電子時鐘的問題仍沒解
閃光說算了,不然也沒辦法
傍晚開車回到家,打開車門後
才發現車內的燈沒有亮 (原本開門應該會亮)
試了一下是真的沒亮,晚上跟我說今天早上還要再去一趟保養廠
(靠北喔)


今天早上我一樣被她call到保養廠去
一樣在那邊等小姐上班
然後跟小姐說一下情況
跟昨天不同的另外一個技師就先幫我們檢查
先檢查燈泡是不是有問題,不是
後來看了一下防盜器那附近 (可能是別的東西或是防盜器本身)
後來又打開引擎蓋檢查裡面
然後量了一下電壓
才跟我們解釋說是保險絲燒掉了

他換了引擎蓋內的保險絲之後
車內的燈就正常了,很神奇的是,連電子時鐘也都自己好了喔!!!

之後該技師去忙別的東西
我趁他空檔問了一下保險絲跟昨天的電子時鐘壞掉是不是有關係
他笑了一下,回答我一樣是『不知道』


 




 


很度爛的心情↓


早在昨天中午就修好的東西,下午放在保養廠請你們再檢查檢查
你們這叫檢查嗎?還要我們連續兩天跑那麼多趟
現在查出來是跟保險絲有關係
我才不相信是這些都是分開的事件
擺明就是防盜器、電子時鐘、保險絲都互有牽扯
今天車場小姐的說詞一樣是:『電子的東西本來就這樣不穩定』、
『我們也沒辦法』
之類

這次我們沒花到錢就算了,可是跑那麼多趟油錢不用嗎?
我閃光這兩天鬱卒到不行
昨天回到她家之後還被她爸媽念,說為什麼防盜器有換過又壞?
閃光很倒楣的當了出氣筒


她的車子買了三年以來,常常出狀況
車子停在路邊不能發動大概有三次以上
換也換了一堆東西
明明都一直在原廠保養廠保養
發電機皮帶也有斷掉過 (這是小姐說的,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)
那你們平時保養車子的時候不會稍微看一下皮帶嗎?
皮帶有問題應該會有跡象吧?起毛呀、龜裂呀?
如果這些你們都不會看
幹麻還要花那麼多錢去原廠保養廠?

對我來說保養就是檢查車子
讓車子在保養完畢之後到下一次保養時間內不會出狀況
如果這段時間內出了狀況 (輪胎被刺破等等的除外)
就表示那次保養檢查沒做確實啦!!!!!!
像是皮帶斷掉這樣誇張的事情 (尤其是明明還不到要換的時候)
會發生就已經夠扯了!!!!



同事以前一直調侃說韓國的車子千萬別買
我現在終於認同了
車子好不好不說, 連保養廠的技師都隨便給你亂哈拉
問他們為什麼會壞,只會說一些理由,或是不知道
我們還能相信他們的技術嗎?
(雖然服務還SOSO,是只有SOSO喔)


同事曾經對我說一句話,深深覺得超中肯:

原廠不會修東西,只會換東西。

請問,有人還敢給原廠保養嗎?我又不是錢太多
幹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vexm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